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111113

我今天想說,什麼是自私。
“自己的東西完全不允許別人用....冰箱都放你買的食材就好了,買回來還怕死別人用起來。太自私了!”
最近我老媽一直那麼的認為我。
而且一說就劈裡啪啦吵翻天。
我不回嘴....對於老媽的個性,尤其特別針對我的個性,很多次折磨了耳朵之後我都好想亂打亂丟東西在大大力的喊夠夠,很難受!!
也思考了很久,食材帶回來,全家人都能用,而且一定會用完,錯在哪裡了?

很多時候都想運用我最大的聲量反罵,
對於自私的定義,你到底懂不懂.....
在無時無刻都罵別人自私xibeh傷人你知道嗎!

自私是什麼?你真的知道自私是什麼嗎?
自私在您的定義是不是只有 “凡事只想到自己”?
是不是?
那您知道嗎?
自私其實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而去傷害別人的行為!!
也就是說!!
如果一個人的行為只是滿足自己的需求!!
但是他沒有去傷害別人,那麼,他就不算是自私!!
如果你覺得別人自私,那麼你要先看清楚,他有沒有傷害別人!!
在我們的感覺裡,有很多的傷害,通常是來自於自己的不滿足!!
而不是來自於別人的行為!!
很明顯的,會覺得別人自私!!
那是因為自己的需求沒有被滿足!!
如果自己是沒有需求的,那就感覺不到別人是自私的!!
媽,當自己覺得我是自私的時侯,
你要不要先看清楚!!先想清楚!!
是不是自己的需求沒有被滿足??
是不是自己的身上缺乏了什麼能力??
你憑什麼二話不說就每天都說我自私?我有燒掉廚房只為準備自己的午餐飯盒嗎?我有為了自己缺德的搶了你的錢買喜歡的東西而不分享嗎?我有為了自己的食材有足夠的位置而把您購買回來的東西都丟掉嗎?我有為了自己而罔顧家庭成員的心情嗎?
說到分享,我不是沒有啊?只是食材帶了回來,除了其他家庭成員,你並不願意用啊?我弄好的晚餐,因為不合你的口味,你並不願意食用啊?我也沒說過類似“那些東西是我買的,你們誰也不能碰!”那樣的詞啊?人家把東西帶回來就是準備分享了 =(。況且,早上時段,我上班時間那麼早,為了避免與你的時間撞上,也特別四五點早起弄飯盒...
出門的時候也都會報告自己的去向,可是你都表現出愛理不理的,到最後有人問你卻說不知道................
原來那樣做對您來說是自私的,我無話可說。
你要想一想嗎?您為了洗您的衣物,為了早晨與姐的對談,為了等你梳理準備,我每一天上班都要遲到十五分鐘,上班途中頭腦還要裝下您充滿諷刺和威脅的言語,每天早上都要帶著很哀怨的心情上班。為了讓你少點生氣,就算再累也不出門把家裡三層樓都打掃抹好,只是有時候實在太累只打掃清理,可是沒有完成一件事已經足夠讓您批評我一整天。
為了您還要活在隨時被批評,隨時被歧視的心情....
這樣的生活很累啊~
很受傷
很想逃避.......
有時候想想自己某些決定真的是對的,
作為您的孩子,真的.....生活裡面只有工作和您就夠了,真的...很難承受別的事了........
雖然自私的行為人人都有,可是被這個樣子那樣的語氣還是連續性的批評,我只想說,死了,算了。

購置一輛汽車的目標不遠,快把我脫離這樣的世界吧!我不想車還沒出,精神病就爆發了。雖然大多人都說要聽父母話,可我媽對孩子說的句句充滿諷刺和命令,還是沒有一丁點的尊重~說是句句都對孩子好,為什麼我卻感到千斤壓力?讓人每晚都反思反思深入自己的心中思考,哪一步做錯了?我哪一步又走錯了?我哪一步又被她挑出不滿意的了?不是已經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了嗎?為什麼她要威脅、為什麼她要批評?哭泣中的心靈,戰戰兢兢不安穩的睡眠........雖然肉體上的自由是有,但感覺上靈魂沒有了自由,不能放鬆的走每一步路,不能讓自己跌到再努力的爬起來,那樣的人生有意義嗎?

把鑰匙交給我,放生我正痛苦抱著自己的靈魂吧,我累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,加油!!不要被困難打敗,因爲你是最棒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