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~故事~

今天听了妈妈说故事, 故事发生在她准备生我的时候.这则故事之前我已经听过无数次了,但我几乎听不会腻,还不断的追问下去。哈!
妈说。。生我是最艰辛的。她说怀我的时候,预产期过了两个星期羊水竟然没破,那时医生每隔一个时间就过去分娩房问她痛了没有,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。然后医生给她吃了不懂什么药(应该是催生的吧!)。。仍然没效。医生说,再没反应的话胎儿会因为吸入羊水而窒息。。。后来医生采取了让人痛不欲生的方法---剪破羊水。。。
妈说那时躺在医院的分娩床上(有这东西吗?),冷冰冰的,肚子又痛到要死,浑身因汗流不止而湿湿的。。辛苦了妈咪。。
说到这里,我妈说:“你啊!就是那么的固执!。。。”
然后我问:“咪。。为什么你不直接剖腹把我生下来?”
妈:“那时候你的头已经出来了!而且,羊水破了就不能剖腹了。然后哦!你的肩膀又卡住了。医生没有办法,只好用剪的。。。就这样把你“拉”出来(>.<...)你知道你有多大只吗?刚出生就好像你大姐满月时那样的体型。。”(有夸张吗?所以现在老被大姐嘲拥有鬼婆身材。。妈。。真的辛苦了!)   
。。。。
说这故事前,我们原本聊着已故的和蔼公公。。妈说,她在生我时公公又去看她,但那时固执的我就是不肯出来看世界。。妈又痛到心都快裂掉了。。。就叫公公先离开,晚上再来(我好像是凌晨出世的。。。)那时公公就是不肯离开,待在外头徘徊。。后来不知什么事才离开了一下下。。。晚上还是非常守约的来了。公公对所有的人都持着慈悲的心,他不计较,就算别人背叛或得罪了他。。儿子,女儿,女婿或媳妇们给他的钱他都拿去买食物或日常用品分给所有的家人。我弄痛了妈妈,他也没怪我,在所有的家人之中他反而最疼我。。(我说有的家人都是这么说~)
。。。。
小时候爸妈因工作把我寄放在三姑家里,那时公公每天早上都非常准时的带我出去绕绕,买我喜欢的东西,带我去吃美味。。。这些情景我至今仍然不会忘记。那时的我实在太幸福了,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。以至于我小时候的性格偏大小姐的。。只是后来爸妈骂多打多了,我才慢慢纠正过来(虽然还是有那种脾气~)我小时候真的是胖到难以形容~ 妈还说有一次我生病了(应该是小病而已),公公还特地去买贵贵的药给我吃~~我的家自属于小康之家。。没想到公公竟然疼我疼到这个境界。。。有这样一个疼我的公公,我真的是超幸福的!!(还好,坚强的妈妈最后还是把我生下来了。不然我没可能享受到这样的幸福~~)我长大后,每次去看望公公时,还没进到家门,就会听到公公问:“阿妹咧?”届时老爸就会指着我:“呢!她在这里!”
。。。。
公公去世那天,我哭得稀里哗啦的。。但人始终都会有往生的一天。我也已经完全放下那份伤感了。公公的人生无悔,因为他已经对这个家付出了超多的!亲亲他,抱抱他,问候他算是我的付出吗?(因为他去世时我并没有钱财能力去满足他。。。)我对公公始终持着一颗感激、尊重、关爱的心。。。
阿公,无论你生身何处,正在天堂享受着幸福也好,或早已投胎到别家都好,你最疼爱的孙女,阿妹(公公生前老爱称呼我的别名)永远祝福你幸福快乐。别忘了,我最疼爱的也是您。。。
感恩。。

6 則留言:

  1. you made me cried...TT
    adui..so touch..
    my daddy also like that~
    really very miss him TT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ol,am i support to cry oso?==
    so touch~haha

    回覆刪除
  3. gt touch?haha...dun cry larr...
    ..i miss my grandpa very much so i wrote tis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