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个性 。 我

最近在观看台剧《饭团之家》。
超喜欢的~~
我发觉到我跟剧里面的关雪莉超像的。。。。(外表除外。。我没她漂亮 XD)
剧里的关妈妈说她的两位女儿,关珍妮和关雪莉。。
珍妮说话就像在拉肚子,有什么就说出来。。
而关雪莉呢~就好像在便秘,有什么事都瞒着别人不说。。。


剧里的关奶奶这样说她的三位孙儿:
“你们家三个孩子啊~关珍妮爱撒娇讨人喜欢。。。雪莉呢个性倔,爱顶嘴,摆臭脸,不爱笑讨人厌。。。而强尼会看脸色,嘴巴甜~~~”
关奶奶接下来说的话。。
我真的是要谢谢她把像我这一类人的心底话说出来。。
奶奶说(大概啦。。我不是很记得了~~):“。。。。不是有心要瞒着家人,只想自己把事情做好之后,才好让家里人高兴高兴。。。”


看到关家两位长辈级女人那么说,我惊呼:
“好像也太像我家三姐弟了~”
我跟关雪莉一样都是家中排第二的孩子。。。
不笑时脸真的很臭。。。
常常也将自己所面对的事情瞒着家里人。。你逼我,我会百般花招避开话题。。。
你越逼我我越不说。。
可惜我老爸没有关伯伯那么有耐心跟孩子交谈。。。
只有我妈用那种快要把木条拿出来打我的口音逼我说。。我很倔强,很少会被逼到甘愿把事情说出来。。。。
所以,小时候的我。。因常被打,哭声也很大。。
妈也因为我那刺耳的哭声搞得她更为厌烦。。。打的也就特别起劲。。
所以,那段时期的我总是鞭痕满身~


说真的,我老姐和老弟就像雪莉所说的撒娇掛。。。(不过没有剧里的姐弟那么严重~)。。。在家里,姐弟用他们的方式所要求的东西,妈会尽量满足他们。。。。我用我的方式总会被念两句。。。


为什么哩?是我的臭脸吗?
也许吧。。。我小时候给你们的印象或许不是很好。。。
可是
一直要我提起我两个嘴角撑一整天。。。
会酸咧~~~~

关奶奶也说她大儿子,关永德(也就是关伯伯)。。。小时的个性也很像雪莉。。。
奶奶当年也偏疼她那属于撒娇掛的二儿子关瑞德。。。永德因个性一直被打一直被骂。。
就像雪莉的情况。。。
然而。。现在也只有永德愿意陪在年迈的妈妈身旁,照顾她。。
而瑞德呢。。
人在外国,理也不理妈妈....
我从小就是一个被打最多骂最多的孩子。。。
妈现在也一直投诉我的脾气有问题~~

妈,我以后,就算是结婚了,也会像关伯伯那样爱你们。。
真的。。这是我对你们的承诺。。
只要你们不嫌弃我的臭脸~~~
我的爱是出自我的内心而不是外表。。。
这个承诺其实已经烙印在我心里很久了~

如果我没有做到~~
请神明惩罚我吧!
不管用什么方法。。。。

1 則留言:

  1. aiyo.. anything make u unhappy plz say it out... dun oways keep in heart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