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晚餐(臭美篇)

待业期间,
因为是女生
因为是唯一被妈调教成家事帮手的女儿
早上醒来洗刷后都习惯性眯着眼睛下楼到厨房打开冰箱
---------晚餐又要煮啥? 呆~
妈在孩子们都毕业后跟他们讨论说想回去接触社会
当然这我们是不可能拒绝的,
况且,妈咪未过半百,外表依然年轻,动作依然敏捷,
是我姐姐耶~哈
为了孩子们,妈甘愿关在家里二十多年
一直到我们的翅膀可以飞得更高
妈咪谢谢你

午餐,妈咪上班前已经准备好,

晚餐,成员陆续回家,我在,我就有责任为家人解决

不过,要做什么菜,不是普通的烦恼,总不能每天都是同样的吧!

一定会被宰哈哈哈~
小学时期空闲时都会在妈妈旁边看妈妈做菜帮忙
一直问一直问,咪我帮你!这鱼要煮多久才算熟?为什么番薯叶要这样拔?我们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煮这道菜么?这黑黑的是什么?怎么处理?还有很多...???????
就是问号
还记得啊~当时老被妈妈轰出厨房....哎哟你,很kacau啊! 去去去把客厅整理整理~
哦...很烦吧~


*发泄下*
家里的孩子,我在中间,最常被忽略,最常被诬赖,很多时候还必须当家人的出气筒,因为常受到委屈,因为常得不到想要的安慰,当年家里哭包称号非我莫属~
如果有安慰,那总会让我哭到乱,到头晕,睡着
因为在中间,我是最常被呼唤去做家务的
在家人忙,或不想做的时候,我必须做
当然偶尔会不爽,为什么姐弟不必做的?
不能说出来,我必须忍耐,接受,
生命中,这是我必经的吧!
而且做多,学到的,也更多......
一直到现在,因为习惯,家事我总能很快地,很利落地做好,自己的事可以做更多,
离梦想也可以尽量的接近

其实,做菜,直接点来说,妈咪只教了基本的做菜方式
其他都是问出来的吧!比如说,妈~这鱼这菜可以怎样调煮?
剩下的时间,一直到妈终于放心的把她的厨房交给我 \(>o<)/
我都是自己摸索,自己配料,调味
不会的,问咯,又或者........哈~浩瀚的网路世界啊~
要想做什么菜,没有错啊~真的很烦恼
所以冰箱总会被我开着,
时间静止
眼睛 scanning 里面的材料
哦今天有什么什么什么
可以做什么什么什么菜
记录在便利贴
贴在冰箱外
对了~晚餐就这么办吧~

我做的菜,对妈妈这位做菜老手来说
当然会有缺点
最常被说的就是
你的油也放太少了吧~一点口感都没有
这个啊这个啊~盐当然是要放多一点才好吃啊~

是是是,不过妈~我....我不忍心看到太多的调味料
还有油,
在锅子内跳舞.....
把新鲜的菜弄得油油咸咸,
看起来吃下肚会马上暴肥五公斤
还..呵呵...妈,要永保青春,油和盐还有糖就少吃点吧~健康啊~~~

不过,对于大姐...
意见跟妈的反差好大(造反了~)
姐说,你的菜吃起来好健康~
这,太有创意了吧!怎么想到这样的结合?味道很棒, 要教我哦~@.@
自夸啦

哈哈哈~
安啦,
其实,一天的晚餐时间过去,我为家人做饭的机会就再少一次,
很庆幸的是,他们都不曾嫌弃,每次的晚餐都不会有剩下的
我要珍惜

我爱你们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