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试课

今天试课~
紧张,害怕,期待,担心
起床了整个人就是呆呆的木头一个,
家人都看出来了,说....不要紧张~你应付得来的好吗!
原来这是我紧张的表现哦 >.<
还以为不明显
记忆犹新的紧张表现是在幼儿园时期的学校运动会
这么厉害?-------其实是因为那次是我唯一紧张到吐的一天
都是妈咪,人家都紧张到早餐都吃不下了还硬要人家把吐司吞~下~去
我还记得那时是一边哭一边啃那片吐司.....(有的吃还那么痛苦哦~)
结果好了,早餐吃了等于没吃

。。。离题。。。
就如家人说的一样,其实进去了,你融入了,就不会很怕
凡事都有第一次啊对吧!
而且,在家里,我可以说是孩子王,孩子们都特别爱黏我哈哈哈~

抵达工作地点的时候,原来还有一位新的女同事
不过抱歉我忘了老师的名字这么写
另一位已经做了几个月的女同事陈老师原来跟我同年!
哦同类哈哈嗨嗨嗨 XD

开始我以为我会被派到去教小班的,听陈老师说小班是一到三年级,
对,结果,院长说,
“你....就负责大班的吧(就是四到六年级)监督他们的功课品行,用你的方式....blah blah blah”
oh~ok~....but,whyyyyyyy 是大班huh ? T.T (自己说..)

因为是试课,所以今天就只做半天(暗爽~)

陈老师带领我们,到附近的小学接baby们放学 
她说小baby 们加入中心有一段时间了,都比较自立,能够自理
所以工作都会很轻松
身为老师只需要培养baby's 老师的气质 
让他们尊敬你,而不是把你当玩伴
(oh 糟了,我家的小小人在我每次去他们家做客都只爱拉我陪他们玩~听他们说故事~给他们的得意作品讲讲评~很大声的叫我 “诗~敏~姐~姐~”...errr...那是尊敬吗?)

对着小朋友我真的凶不起来
我又不可以让他们知道我是好欺负的
我告诉院长对小孩我是属于容易心软的嗬嗬
还以为此话一出会丢了这份工作
没想到院长借了这个机会教我培养老师的气质
就是语气放重,让孩子们学会尊重(我承认自己的语气一点都不老师~)
所以,加油啦~心里闭关修炼修炼老师长辈气质-----就是不必凶小小人都会乖乖 (加油!)

大班学生过来前,帮忙监督小班的小babies <3
一位叫维瀚的七岁小baby,陈老师说他数学很棒,恰巧今天的功课有数学,
我故意坐在他旁边看他怎么做
谁知原来他是做功课心不在焉的,眼睛看着题目,灵魂不知道在哪里了
问他:“你不做吗?”
“老师你叫什么名字?”,回了
做了几题,8+?=16......"老师这个,这个...我不会~”,教了
再过几分钟,这小人头抬了起来,凝视,笑..."老师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?”
“我知道?”    “我叫什么名字?”    “你叫...维瀚”    “什么?”(表假你的表情说你明明就听见)  “你叫...维~瀚~对吗”
“嗯~” 脸上满足的笑容, 小小的头满足的用力点了一下....
剩下三题,“老师~~~”     “嗯?”    “你几岁?”  
这小人,hmmm~看得出对数学很感兴趣。
我呆了下,“你还剩三题哦~快点做完我才告诉你吧~”  善意的谎言
陈老师在我身后轻吼,“维瀚怎么对老师几岁有兴趣?快做功课!”
后老师说有大班学生过来,我是时候离开这间小人国了掰掰 XD

大班学生没有我想象中乖 (哭~~~)
尤其一位叫峻轩的10岁弟弟,经陈老师介绍他学业很棒爱念书却不爱做功课
今,他的功课只有华文造句,却写了一个小时还造不到一句
都花在看书打扰人 跟Alicia打闹了~ (来自超活力帮派的家伙)
最后还得在老师的监视下完成功课.....
其他学生,心意,峻聪,启宾,蕴姻,嘉雯,光耀都算蛮乖的,
只是比较大的孩子,话题都很多,很难静下来

哈~并不难熬
一直到放工跟院长聊
才comfirm 五月正式上班(是我自己要的日子哈哈哈~)

放工姐已经在外面等了
才发现姐今午弄伤了手,苦了姐怎么驾到我上班的地点啊?

没关系司机职位交给我,我们约会去<3
去这里喝奶茶呗~天然材料,价钱平民,健康好喝!不用怕会发胖咔咔~
最重要的是,有个人的昵称是那个,就是那个呵呵呵~(对咯~因为想念~唉~)

诗敏要以老师的身份为人生增加新的页数了,加油咯!
感恩爱我的所有人,我爱你们 =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