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31/12/2015

2015年最后一天
以往都是我们一起倒数,今年多了一个小家伙陪我们一起跨年
2015年末,和老公正式升格为父母
小家伙在肚子里面时有听医生的话,准时出世
话说当天的前一天晚上,我还感受着他在肚子里的拳打脚踢,没想到隔天他就出来见爸妈了

凌晨,好好的一觉忽然被下腹一阵刺痛痛醒,被这突如其来的痛吓到坐起。原本以为就像前几天轻微的生理痛感觉一样,一下一下就没了(因为只是能忍受的痛,没出血)~可是这次的痛好有规律,那时我有了很强的预感: 我要生了。

由于一痛时间已经是隔10分钟痛一次,所以那时已经开始无力,把枕边人叫醒,告诉他痛了,要生了,他撑开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弹起来去准备。我们更衣完毕就出发去医院(待产包已经在车尾箱待命了哈哈~)。幸好前一晚已经有这种感觉,所以晚上又洗了一次澡,把全身上下都洗干净了才去睡觉,因为越来越强的阵痛已经让我开始感到无力~


医院离我们家只有10分钟的路程
到了医院说话也开始没有力气了~
下身也已经开始出血
由于是在凌晨,所以老公也没有马上通知家人
他就单独的在医院陪着我,鼓励我,要我加油~

待产房与柜台处隔开了,所以待产时老公并不在身边,我与众多待产妇一起在里边忍耐,忍耐,忍耐。。。
阵痛的时候我只有心里默默祈祷时间快一点过~
忍痛的同时待产房有个小插曲,一位产妇在没有医护人员的看护下生了!妈呀,听到那尖叫声我的心跳真的快到要爆针了!她被推出来的时候身上趴着一个小婴儿,那时的我真的好担心自己会这样,虽然羊胎水未破,但是痛已经开始痛进心肺了....

医护人员时不时叫我进去查看宫口开了几指,
我的宫口隔一个小时开2cm
那时已经痛到必须躺床了,但还是要忍痛从这间房,走到另一间房检查身体状况
护士看到我痛不欲生的样子,一直鼓励我,
"low,你一定要坚强,知道吗?一定要坚强,宝宝才会坚强..."我只能以弱弱的声音回应她。
阵痛越来越强。。
9个小时后,宫口开到6cm的时候....
那种痛已经是我能忍受的极限了,冷汗开始飙
就在这时,羊胎水破了
在强烈阵痛的伴随下我顶不顺了
开始呐喊~
医护人员赶忙进来要我安静,检查了说才6cm再等下,
然后又离开了
可在这时,我的脚忽然自动抬起,随后肚子有一股力量推~
"啊!~~~"
那时我已经什么都不管了,只希望医生快来把老娘推进产房老娘真的要生了

痛到意志力全无的我,再加上听觉问题
医生批准老公进来陪产
正在哭爹喊娘的我
在接生医生和老公的教导和鼓励下
才冷静下来,生!
就在冷静下之际,我发现痛感不见了
哈哈
那就用力生吧!
老公在身边也一直跟我说话分散我的注意力,
再减轻我的疼痛
而我就一直在问"怎么样了""出来了吗""看到头了么"
这样的方法真好,连医生那一剪都没有感觉到~
连番用力推之后,医生说,看到孩子的头颅了,但是卡住了,所以避不开了,剪!
推了几次,老公很冷静的告诉我,孩子的头出来了,再努力!很快就过了!
心里有小激动,为了孩子,妈妈再推!
在我狰狞的面孔下,小王子出世了!
我们一家三口也终于相聚了~

老公亲了我一下,说老婆你做到了
医生展示给我看他的弟弟(羞~)
剪了脐带后医生把小不点放在我身上,那时我才清醒了一点
心里有些小激动,我的孩子,妈咪等了你好久~
然后才看清现场,欸~这是产房没有错吧!
为什么现场有两位医护人员在"观赏"?
(其实是帮手,以防意外发生)
其中一位呢!在我生的时候已经在两只手扎错三个洞!(是血管问题啦!因为生的时候有大出血迹象~还好不需要输血,可是那就代表我的手被白白扎了4个洞~😨)

痛的时间长,可是生的时候,怎么感觉像是"一气呵成"吖~整个生产过程,才不到15分钟耶~
网络上看到很多妈咪说第一胎阵痛时间很长,
10多20个小时都有,各人各异吧。

22年的力气在那一天用尽了,再加上出血多,我整个人瘫软在床上,护士帮我换衣的时候也好像没有骨架一样...
之后还要老公亲自喂我吃午餐,还得一边哄的要我把食物吞进肚~

那一天,在医院守着我超过10个小时的枕边人在过了探望时间回家后给我发来了信息说,今天看老婆生baby,看到医生一直在老婆下面剪,心里也被插了很多刀...心里竟然有莫名的感动。
亲爱的,谢谢你的陪伴,我爱你。

***不知道是不是潜意志告诉我们孩子要出来了,前一天晚上,我吃了一支雪糕!老公也没有反对😱老娘是糖妈妈吖!

2015年最后一篇的文章就这样结尾吧!
大家,新年快乐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